让组织放心,让离退休同志满意!

 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工作简报  政策法规  送温暖行动  老年大学  活动掠影  文件下载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总支及支部简介
 
 总支及支部简介 
 支部活动及工作简报 
 
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党支部书记是支部委员会的主要负责人,由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的决议负责党支部的日常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组织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并定期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过好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谈心谈话;核定党员交纳党费具体数额,督促党员每月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年终做好党支部书记述职工作。

(5)抓好支部委员会自身的学习,严格组织生活,按时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搞好党风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6)在元旦、春节、“七一”等重要节日,按照上级党组织统一安排,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等活动,重点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离退工作处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2)8609680,8609727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