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组织放心,让离退休同志满意!

 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工作简报  政策法规  送温暖行动  老年大学  活动掠影  文件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我校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2 15:29   审核人:

     

      千难万险跟党走 革命事业必成功

       ——我校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10日,我校离退休党总支组织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党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开展以“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离休干部方维刚,学校原党委书记王世荣、邵代富,学校原校长黄燮南,学校原纪委书记、正厅级巡视员、第三党支部书记龙必尧等同志参加。离退休处党总支书记龙运友、综合科科长宋雪梅、退休科科长邵丽等同志随队服务。

支部党员干部们满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克服年迈体弱、舟车劳顿等困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19351月、2月,长征途中的红军先烈们,在国民党军队和地方军阀的围追堵截中,冒着敌人的枪林弹雨、经过艰苦卓绝的战争,取得了自长征以来的最大胜利——娄山关大捷战斗遗址。通过参观大尖山、观海楼、西风台、夕阳亭、小尖山、《忆秦娥·娄山关》诗词碑、红军烈士陵园等地,实地感受到了娄山关的巍峨雄壮和它“川黔锁钥”的险要位置。老领导们想象了19351月、2月,红军指战员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娄山关,歼灭黔军取得娄山关大捷的硝烟弥漫的场景,畅想了红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英雄气概!

随后,老领导们认真参观了娄山关战役陈列馆,我校原党委书记邵代富等同志,向陈列馆捐赠了他主编的《长征诗词百首·精选读本》《红军长征在遵义(袖珍读本)》《长征沿途诗歌词》等书籍。

最后,在我校原纪委书记、正厅级巡视员、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龙必尧的主持下,同行的全体共产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龙必尧同志带领学习了:娄山关战役简介、《关于推荐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评选表彰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知》(黔组通【201942号)等学习材料。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老领导们深切地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千难万险跟党走,革命事业必成功”的崇高信念!

                 (撰稿:龙运友   摄影:宋雪梅)

 

 

 

 

 

 

关闭窗口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离退工作处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2)8609680,8609727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