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组织放心,让离退休同志满意!

 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工作简报  政策法规  送温暖行动  老年大学  活动掠影  文件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我校举办2020年老年节系列活动
2020-10-29 10:07   审核人:

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 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

                ——我校举办2020年老年节系列活动

 

在这秋高气爽、丹桂飘香的季节,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老年节,根据惯例,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支持下,我校于10月26日——31日,在大连路校区举办“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老年节系列活动。

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善君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出席老年节系列活动。开幕式于10月27日下午3点,在我校大连路校区离退休处会议室举行,学校离退休老领导、老专家、老教授、老同志代表40余名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处长龙运友同志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善君代表学校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向各位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致以节日慰问和祝贺,并作了讲话。他说,10月是敬老月,农历九月九日,是传统的重阳节,也是我国法定的老年节。今年我校老年节系列活动的主题为“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这是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丰富广大离退休职工晚年生活,增强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体现学校对离退休职工的关心关爱的重要载体。

座谈会上,蔡善君副书记向与会代表通报了最近学校发展和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师生员工,对所有的老领导、老专家、老教授、老同志致以衷心的祝福。

下午4点,大连路校区离退休处会议室座无虚席、温馨祥和。一曲欢快的祝你生日快乐歌,开启了“遵义医科大学离退休职工2020年集体生日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善君出席活动,35余名过生日的离退休职工,离退休处全体在职干部参加。座谈会由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处长龙运友同志主持。大家欢聚一堂,共庆今年年满70岁、75岁、80岁、85岁、95岁的离退休寿星的集体生日。龙运友同志代表离退休党总支、离退休处,向参加集体生日的离退休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祝福离退休同志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身体安康、阖家幸福。

参加今年集体生日的离退休老同志作了座谈发言。大家畅谈了改革开放40年对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表示自己虽然退休了,但仍然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积极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大家都感谢学校党委行政对离退休职工的关心关爱,感谢离退休处组织筹办的集体生日座谈会。离退休同志的发言,表达了大家都关心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希望学校越来越美好。参加集体生日的老同志们共唱生日快乐歌,并合影留念。

10月26日——10月31日,离退休处在部门网页、离退休处办公区文化长廊,举办了我校2020年离退休职工书画摄影展。我校离退休职工饱含爱党爱国爱校之情,精心创作书法、绘画、摄影作品。文化长廊书画琳琅满目、翰墨丹青飘香,作品挂满了离退休处展示区。蔡善君副书记和离退休职工分批参观了展览,并对举办这次展览和参展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离退休处专门为我校离退休职工举行爱国主义电影周活动,今年展播的影片有《上甘岭》《解放》《建党伟业》等爱国主义影片。

(撰稿:龙运友、邵丽,摄影:江广忠、宋雪梅)

 

 

 

 

 

 

 

 

 

 

 

 

关闭窗口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离退工作处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2)8609680,8609727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