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组织放心,让离退休同志满意!

 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工作简报  政策法规  送温暖行动  老年大学  活动掠影  文件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工作简报>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老年大学2023年春季开班
2023-04-20 15:32 官玲  离退休工作处 审核人:

 

第 202306 期

 

 

    在惠风和畅、莺歌燕舞的美好时节,遵义医科大学老年大学红色文化艺术团、舞蹈班、音乐班和二胡班等四个班级在一周之内陆续开班了。

    4月13日上午九点,在遵义医科大学老年大学红色文化艺术团开班的第一节课之前,学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老年大学校长涂旭同志代表离退工作处和老年大学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希望老同志们在身体健康允许的情况下,积极报名参加老年大学的学习。同时,他也真诚希望老年大学能丰富大家的晚年生活,拓展大家的兴趣爱好,让每一个老同志拥有一个更加年轻的心态,开心快乐地过好生命中的每一天。

    在经历了三年艰难的抗击疫情之后,老同志们倍加珍惜生活,倍加热爱生命,更加感恩于伟大、光荣而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特别感谢学校党委对他们长期以来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爱护。

    “夫孝,德之本也”。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提倡孝老爱亲。离退休工作处立足于自身工作职责,一直将尽力服务好老同志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 竭尽所能让每一位老同志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离退休工作处的服务原则和宗旨。在人口老龄化日益严重的今天,离退休工作处将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奉行国家有关老年人的各项政策和方针,力争建设具有遵医特色和时代特征的敬老孝亲文化,让老同志们都能享有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

    涂旭处长在讲话中,对学员们着重提出三点期望和要求,一是学员必须严格遵守老年大学的各项管理制度,自觉服从班级和学校的管理要求;二是学员在上学或回家途中,要确保个人安全,要特别注意防滑、防摔、防磕碰,尽量避免发生意外;三是学员在教学活动过程中,如遇身体不适等情况,要及时报告或立即就医,若患有慢性疾病或身体状况欠佳等情况,应告知班级负责人,并随身携带个人常用药品。同时,关于老年大学的其他班级何时开班,涂旭处长说明了将根据具体情况和总体工作安排逐步开班。

    最后,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同志与老年大学的学员们愉快地进行合影留念。

   

  (一审:官玲 二审:涂旭 三审:胡雪松 摄影:郑传红)

 

 

  红色艺术团合影

                         老年大学校长涂旭向老同志们亲切问候

  老年大学音乐班

                 老年大学舞蹈班

老年大学二胡班

 

关闭窗口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离退工作处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2)8609680,8609727  邮编:56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