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组织放心,让离退休同志满意!

 首页  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通知公告  党建工作  工作简报  政策法规  送温暖行动  老年大学  活动掠影  文件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支部活动及工作简报>正文
 
 
深研细悟传思想 凝心铸魂保初心
2023-06-12 15:51 官玲  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 审核人:

   

 

 

 

第  202309  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反腐倡廉,开展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2023年6月8日离退休工作处党总支所辖四个党支部到娄山关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部分党员同志参加。

首先,大家参观了贵州长征干部学院。了解到学院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宗旨,依托“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两大宝贵精神财富,在尊重历史事实,突出地域特色的前提下,开发思想之光、长征之魂、能力之基教学模块,是全国72所党性教育干部学院之一。

接着,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教育。一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学习了统战知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一个科学理论体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统一战线的论述》、《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三是开展了警示教育。学习“中储棉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谷玉有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最后各党支部书记结合今年主题教育内容讲党课,并针对所学内容进行交流、讨论。

通过主题学习,大家更深刻的了解到: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唯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才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统战知识学习,大家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十二个必须”,清楚了“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当下,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全体中华儿女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通过警示教育学习,大家表示,一定要从中汲取教训,常怀律已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既要认真干事,又要干净做人,永远保持廉洁本色。同时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严格以党章国法严格要求约束自己,树立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

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依托红色圣地——娄山关开展,让离退休党员同志们在重温娄山关战役重大意义的同时,深刻认识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和必然性。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助力发展的精神力量,为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做出新贡献。

   (一审:官玲  二审:涂旭  三审:胡雪松   摄影:李东平)

 

 

 

 

 

 

 

 

 

 

 

 

 

 

关闭窗口
 

 黔ICP备06003261号-2  遵义医科大学离退工作处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贵州省遵义市大连路201号 电话:(0852)8609680,8609727  邮编:563003